三國遇賊記

第一天,西班牙,巴塞隆拿市.

經過一天到處逛,在聖瑪利亞大教堂外我甚感口渴,本想買水解渴,但一小樽清水竟 要兩歐元,我對老婆說:我突然不口渴了,想不到弧寒竟有如此好處.
老妻笑得彎腰垂淚,放下手袋拿出紙巾抹淚,此時忽有一青年坐到我身旁,指手劃腳 不知說些什麼,跟著又突然離去.
我倆正在納悶之際,老妻發覺手袋不見了.
路人以手勢指有兩人從橫巷跑去,我急追過去,當然已不見人影.
原來兩人合謀,一個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一個下手,得手立即逃去.

幸好我持家有道,只給老妻少量現金,損失不大.
但信用卡報失竟十分麻煩,因言語不通,搞了兩,三小時,最后要到警置報案才能成功 報銷.

第三天,意大利熱拿亞市

某大教堂門口(歐洲旅遊,離不開教堂,朋友稱之謂ABC,Another Bloody Cathedral) 三青年突走近我倆,其中一大肚女拿著紙皮放於身前擋著我的視線不知与我說些什 麼.我突醒覺以手按荷苞,發覺有手指抽離,三人立即沒入人群中.

我檢看銀包衣袋拉鏈已被拉開,若我反應略慢,銀包必已被盜.

數分鐘後,我見三人又圍著一團友重施故技,大肚婆的手已伸入他的袋中,我向前一 把抓住拉開,大喝:鼠輩休得無禮(大意),大肚女立拉起外衣露出大肚,作可憐受害 狀,跟著又逃入人群中.
團友不知情況,還有些不滿我為何如此粗暴對待大肚婆呢.經我解釋,才感謝不已.

第六天,菲洲突尼斯.

阿拉伯人的市集漫天殺價,很多東西三分一價錢即可成交.
我們的鴨仔團被帶往一地毯店,店主保証貨真價實,每張地毯都有政府檢驗合格証 書,才准出口.
老妻看中一純絲質地毯,開價一万,特價八千,經戲劇性討價還價,以五千成交.由店 方包裝後送上郵輪.

老妻實賢內助也,不顧我的反對,對包裝精美的郵包竟然堅持要打開察看.
打開一看,果然貨不對辦,沒有政府証書,地氈被換包.
我們通過郵輪客務部幾經交涉,才得退貨還款.

是為三國遇賊記.
ニ○○八年十月廿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