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

文化傳統

By standingforest

湯老師
我想我主要在指出
“有甚麼文化,就有甚麼政治.
有甚麼樣的人民,就有甚麼樣的領袖”

美國人三,四十年前還為种族歧視所困,現卻選出黑人總統.
我認為是因為他們沒有沉重古老的傳統包袱,文化富有青春創新力之故.

為何西方兩千年來宗教戰爭不斷,中國卻甚少宗教戰爭?宗教文化使然也.

中國文化向來注重守舊,不准違反傳統.
我以前學國畫,要照著老師的畫稿抄寫,如自我發揮加多或減少數筆,都會被指為大
膽妄為.
到了calagry藝專,卻要自由創作,不准抄襲任何他人的作品.
此所以中國千多年來畫來畫去都是梅蘭菊竹,少有新意.西畫卻日新月異.
政治,文學,音樂,科學各領域都如是.

毛澤東明顯無讀通古書,只學了那些霸道專橫的坏部份,仁義道德卻無學到.
老毛的文字獄,誅九族,皆學古人.

無論如何他与紅衛兵的盲從權威,缺乏理性思維都是中國文化的產品.

或者,明天晚上老師可在此問題上給大家一個講座.

謝謝

劣徒
未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