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一合心

黃兄說:

林立兄說他對耶穌是”尊敬他的博愛與寬恕精神”, 其實這思想是在耶穌出生之前565年出生的釋迦牟尼所提出的!

答:

愚見認為, 佛倡導的慈悲, 其實高超于愛與寬恕, 因為有愛就有恨, 且愛是有所執, 是痴的一种, 而貪嗔痴是人性三大弱點之一. 寬恕則必有你我之別, 是非之分, 亦生我執, 我對你錯, 所以我要寬恕你, 陷於ニ元對立, 佛家所不為也.

我想無愛無恨, 無忿怒亦無寬恕, 才更合乎慈悲一合心.

請多指教

半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