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與慈悲

柴玲公开 信称宽恕邓小平引出了一些爭議;

如;

王小华:  原谅与宽恕的前提是:杀人的人应该向被害人忏 悔!才可以原谅与宽恕。

唐柏桥:柴玲被中共收买 声明已原谅邓小平和进城解放军. (這是典型的下 流人身攻擊與污蔑. 半立)

封从德: 基督教教义所说的原 谅,都是当事人先诚心悔悟才有意义。现在李鹏及邓小平生前都没有要求被原谅,因此这个原谅的意义何在?

王丹: 则表示可以理解,但 不完全同意。

半立按;

從基督教 義看, 寬恕應是無條件, 不 用討價還價的—–耶穌在十 字架上同時寬恕了懺悔与不懺悔的兩個囚犯, 並 要上帝寬恕所有的罪人, 說: 因 他們不知他們在做什.

 

但從佛學 看, 寬 恕並不是終究的境界. 因有寬恕即有對錯, 人 錯我對的兩元對立, 我知, 他人無知所以我要寬恕他們自我中心, 我 執心.

 

佛學的慈 悲心是; 苦 海慈航, 同悲共渡. 是無分你我,被此,對錯, 是物我同一, 不生分別心,沒有我執自我中心的. 比寬恕高出了一個層次.

 

祝好

更且;

如果上帝在出埃及記中屠剎了埃及所有頭生的嬰孩是大愛與和平的表現, 那麼鄧小平六四屠城為何不是偉光正?

不然妳寬恕鄧小平, 是否亦應寬恕上帝?

半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