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事一則, 商場掉褲記.

上星期四早我往唐人街商場滙款給国內某民運鬥士.
我右手提着養氣机, 左手拿着裝滿現金的信封, 步入商場, 不兩步, 由於近來身体暴瘦, 褲帶雖扣到最后一孔, 褲子仍突然滑落至脚眼, 我大驚失色, 急忙放下手里的东西把褲頭拉上. 忙亂中現金由信封內溢出散落於地, 我一手拉褲, 一手執錢, 狼狽万分.

肺積水者最忌有突然的舉動, 平時坐下或站起來都要十分緩慢給肺水有平衝的机会, 不然会引來劇咳.
我突然幾个彎腰起立的動作有如引起肺部核爆, 眼中一陣昏黑, 幾乎跌倒於地, 我閉着最后一口氣衝入滙款店, 扒在櫃頭上咳得天翻地覆, 眼淚直流, 幾乎昏倒於地,店中只有一年輕女職員嚇得花容失色, 連問要否叫救傷車, 我出不了声只能搖手否定. 咳了五六分鈡才能開口說話, 完成滙款.
掉褲時若被人拍照上傳網上, 我一世英名可就完於一旦了.
是為囧事一則, 此為記.
半立

Leave a Reply

